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好旺角茶餐廳食記 - 我的金牌「茶餐」


如果我告訴你,每次光顧某家食店,明明在餐牌上可供選擇的食物款式有數十種之多,但我幾乎次次都只會點同一款食物,你會有什麼想法?是覺得這個人很長情?還是只認為他是一個呆子而已?

當我還是一個小學生的時候,每天早上在踏入學校的大門前,總會跟母親兩個人一起到附近的一家茶餐廳吃早飯。直到現在為止,我還記得很清楚自己的選擇永遠只會有兩種:一是A餐、另一樣就是「茶餐 - 雞翼麵」。

什麼沙爹牛肉麵、雪菜肉絲米等等在香港人心目中所熟悉的「例牌」茶餐廳早餐」……我不但沒有在那裡點過,在侍應問起我想吃什麼的時候,就連一次也沒有想起過。

很奇怪是吧。對嗎?

從小我便知道,自己一旦看上眼的東西,不論是什麼也好,絕不會輕易捨棄。即使是對待一款食物也是如此態度。

今天,這款雞翼麵的味道已經沒有昔日那麼吸引了,但我照舊會去吃。或者,只是為了一份回憶而已。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