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眾裡尋「它」


很早之前,曾在CD店看到馬田史高西斯的《Taxi Driver》VCD,一時躊躇之下沒有入手,數星期後再次踏足該處,卻已遍尋不獲。

「後悔莫及」是當時心情的最佳寫照,奈何縱使百般不甘心,也只有隨緣。

幸運的是幾個月後,我在另一家店裡找到了它,欣喜若狂自不待言,急急掏出錢包,將之買下,然後馬上回家盡情地看個夠。

曾經有想過,如果我在第一次看到那隻VCD的時候便買下它,即是說,沒有經過苦苦追尋的過程,會不會仍像現在那樣珍惜它?

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然後,這次是一套名為《異能者》的漫畫。我本想買一套存起來,但是不管如何努力,也找不到單售第一期的漫畫店。即使我東奔西走,跑遍了整個九龍和新界,也是徒勞無功。

最終的結果當然是放棄。

我還不肯死心,又不厭其煩地問了樓下漫畫租書店的姐姐,然而得到的答覆簡而清:「要等再版。」

呼呼,仍是一字記之曰:等。

每次當我看著書櫃裡那輯缺一本才湊成整套的《異能者》時,心裡總有個念頭閃過:不知道何時才能圓了我的心願,買到餘下的那本?

機會,在大約兩、三天前出現。偶然在「信和中心」的某漫畫店中瞥見一本再版的第一期,二話不說,立時便買下來。

霎時,有種說不出來的輕鬆。因為,想要的,終於也找到了。

人就是這麼奇怪,一早在身邊出現的,你何曾會留意,也從來不放在心上。直到你自覺很需要的時候,它 / 他 / 她 的價值才會暴漲千倍,從地底盡頭直升上天。

學會珍惜吧,那怕是微不足道也好。除非,你也想好好地體驗一下那求之不得的過程。

老實說,其實蠻有意思的。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