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富臨」食記


今天一家人在土瓜灣的「富臨漁港囍臨門」飲下午茶。這家茶樓的前身是「嘉賓茶樓」,早已在數個月前便關門大吉。

甫一上去,便見到人頭湧湧,也難怪,這區沒有什麼優質且稍具名氣的茶樓可以吸引一眾老饕。以前尚有「聯邦」、「嘉賓」等歷史悠久的茶樓座鎮此地,後來一間接一間的結束營業,現在除了尚在努力求存的「漢堡茶樓」之外,其他便不復再見了。

但是,最近在「嘉賓」舊址遷入的新茶樓「富臨」又為土瓜灣的茶樓業注入了生氣。

下午大約兩點左右,街坊們早已聚集在茶樓的門口等待叫號入座。本來以為要呆上至少半小時左右才有機會輪到我們,幸而最後只需等待十五分鐘左右而已。

以下便是今天點的食物:

- 芋絲炸春卷
- 金牌叉燒酥
- 綠茶千層糕
- 百合南瓜露
- 富臨蝦餃皇
- 豉汁蒸鳳爪
- 黑椒牛柳粒
- 香滑芝麻包
- 豆沙香蕉球
- 黑椒蒜魚雲 (魚頭)

想看點心的照片及細評請點這裡。

因為是剛開不久的茶樓所以裝修很新,而且茶樓內裡的格局也花過一番心機,改得比以往更為寬敞。至於食物方面,若是100分滿分的話,大概也有80分左右。不過根據以往經驗,一般食店所提供的食物水準往往與其知名度和開張的時間長短成反比,連茶樓也不會例外。希望「富臨」可以打破這個宿命,至少,不要和現時的水平落差太大,能夠成為我們一家人每次想飲茶時的「欽點」茶樓就好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