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肆無忌憚的快感


最近兩天,我都埋首在 NDS 所推出的新遊戲:《俠盜獵車手:唐人街戰爭》(Grand Theft Auto: Chinatown Wars) 裡。

試玩之後,馬上就明白為什麼它可以成為遊戲界的經典之作,還不斷的推出新的系列。

就是一個「爽」字。

遊戲中的環境設定得相當自由,而你的身份是一個小混混。因此,在遊戲裡面你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幹的事。比如說,路上有一輛出租車正在開過來,你既可以選擇好好的向司機揮手讓他停下來,也可以選擇將他從車上拉下來然後自己直接將車子搶走,要是你不爽那直接用手上的機關槍連車帶人一起打爆也可以。

當然,除了以上的例子,還有很多在現實中「非法」的事,在 GTA 裡你都可以放手去做:不管是殺人、還是放火 (要注意的是,幹得太明目張膽的話,那些麻煩的條子還是不會放過你的)。

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個你可以隨心所欲,將自己的獸性發揮到極點的遊戲。

也難怪在美國,每次發生與槍擊有關的案子時,輿論總是會提到 GTA 的名字。因為在某方面而言,它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俠盜獵車手:唐人街戰爭》甫上市,便一躍成為著名品評網站 Metacritic最受歡迎的NDS遊戲,平均分數被評為:94分 (截至 2009年3月21日)。

在我看來,這遊戲的變化度跟可玩性之高,絕對可以稱得上我所玩過眾多NDS遊戲中的前三名;說它是第一的話,也確實當之無愧。

而且,這遊戲早就在 Xbox 跟 PS3 上有不少作品了。試想一下,在 NDS 上的表現尚且如此,何況是這些家庭式的遊戲機呢?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