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兩篇值得推薦的「育兒」漫畫


最近在追看的漫畫新番中,有兩個頗為吸引的故事。它們的畫風截然不同,但無獨有偶,兩者的內容都跟「養小孩」有關。

首先介紹的是由「宇仁田ゆみ」老師所繪畫的《白兔糖》(うさぎドロップ) (上圖左)。故事是說一個三十歲的普通上班族「大吉」,有天回鄉參加外祖父的葬禮時,遇到一個沒見過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凜」。後來,從母親的口中得知,「凜」可能是外祖父的私生子。在葬禮完成後,大家開始談論起有關照顧「凜」的話題。看見母親和一眾親戚們在互相推諉責任,單身的「大吉」毅然決定將「凜」接到東京跟自己一起住,而倆人未知的生活就這樣慢慢展開了……

試看連結: http://www.8comic.com/html/6520.html

另外要介紹的一篇,名為《魔王的父親》(又譯為:惡魔奶爸;べるぜバブ) (上圖右),作者是「田村隆平」老師。和《白兔糖》不一樣,這篇走的是爆笑路線。故事的主人翁「男鹿辰巳」,是以不良學生聚集而聞名的「石矢魔高中」(簡單來說就是惡人谷) 中的風雲人物 ,本性不但凶暴、殘忍,而且還長著一張惡魔似的衰小臉 (完全沒有誤),有著跟人幹架零敗的輝煌紀錄 (這不就是幽助嗎?!)。某一天,辰巳無意中解剖了從河中順流飄下來的大叔,然後就撿到了名為「凱撒‧帝‧安皮勒那‧貝魯澤巴布四世」的可愛小男嬰。後來,男嬰的隨侍女僕希爾嘉追上來,將真相告知辰巳和其好友古市:原來他的真正身份是未來的魔王,身負著毀滅全人類的使命!而為了完成任務,這位「未來的魔王」會在人間找一個可以照顧他長大的人。聽到不得了的事情的二人,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落跑……

試看連結: http://comic.kukudm.com/comiclist/722/index.htm

就內容來說,前者比較寫實。例如當「大吉」真的將他的小阿姨「凜」接到自己家裡的時候,一方面要費心讓她可以早點適應新的生活,而另一方面也為了安排她到幼稚園的事而感到煩惱,這些生活的一點一滴,看起來的確是現實中會碰上的問題。

後者當然就天馬行空得多了。可是,不良少年 + 可愛男嬰的組合在少年漫畫來講是一個新的嘗試。看了頭幾話後的感覺非常有趣,有預感這個可能會成為今年的大熱作品之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