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Tropic Thunder》(雷霆喪星) 觀後感


也許我並不習慣美式諷刺的笑片,所以在看完這套由Ben Stiller本人執導的電影之後,沒有太大的共鳴。

平心而論,電影笑料源源不絕,甫一開始的三段“疑似”Trailer拍得頗為入肉,經常看慣荷里活式一部接著一部拍續集的觀眾該會會心微笑;其後故事不斷諷刺電影界中的各式人物:如連扮哭也不會的大牌明星、尖酸刻薄兼粗口滿天飛的電影公司老板、毒癒極深的明星、以及由一開始就“老作”整個原創小說的作家等等,Ben Stiller都在這套作品中將之一一刻劃。

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Ben Stiller拿了如《Rain Man》(雨人)、《Forrest Gump》(阿甘正傳)、《I am Sam》(不一樣的爸爸) 等電影作為例子,去提及演員“扮低能”與奧斯卡拿獎的關係。在戲中,Ben Stiller所飾演的Tugg Speedman之前曾接了一部名為《Simple Jack》(阿積正傳) 的電影,但卻被影評人們視為該年度最劣等的作品。導演借由Robert Downey Jr.所飾演的Kirk Lazarus之口,提出沒有用心去演繹角色的神髓便如同低能的垃圾般這一道理。後來,Tugg被毒販們所俘虜,在生死攸關的舞台上他終於能夠發揮角色的內心世界,在感動觀眾之餘,更得到男孩影迷送上自製奧斯卡小木人一個。

而電影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找來靚佬Tom Cruise飾演口臭的電影公司老板Les Grossman一角,化了個光頭妝兼戴上假鬚和假肚腩的靚佬Tom真的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 (老實說也真的認不出是他),一口流利無比的粗言穢語,真是看得十分過癮。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