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吃飯時的小插曲

為了慶祝母親生日,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在沙嗲王吃午飯。

在我們旁邊坐了一對男女。下單之後,男的就忙不迭從背袋中取出PSP,自顧自的在玩;而女的則坐在他的面前徑自發呆。據我估計,直至吃完這頓飯為止,他們之間所說的話絕不多過10句。我本來還以為這對小情侶一定是在鬧什麼別扭,但看到男孩在走的時候主動為女孩背上手袋,卻發現是自己想多了。

現代人常慨嘆感情來得快,去得也快。我想這或多或少都跟雙方不太願意主動溝通的生活方式有點關係。像那個男孩一樣,為什麼明明和女友出來吃飯,仍然忘不了手上的遊戲機?難道兩人可以乘機好好聊聊天,輕輕鬆鬆的一頓飯卻不及一部PSP來得更吸引?

有時候和父母去茶樓飲茶,見到有些人扶老攜幼,一大伙人品茗、聊天、吃點心。 當中常常有些傢伙全程拿著報紙,不發一言,像當別人透明似的。

總覺得這是不尊敬別人的表現,簡單來說,即是「當人冇到」。既然如此,下次又何必找你吃飯呢?就算一個人在家對著電視機啃飯盒,起碼也不會悶親自己,相比之下,有趣得多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