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Morning》


很少有一隻專輯能令我完全接受它裡面所有的歌。

所以,這就是我在此向大家推介衛蘭 (Janice) 新作《Morning》的最主要原因。

在Janice以《大哥》一歌出道的時候,當時我只視她為一般的樂壇新人,未有將這個小妮子放在心上。

直至我聽了《My Love,My Fate》之後。

那次是因為機緣巧合,跟一眾同事去唱K時聽到的。後來我從網上找來了她的原唱,甫一接觸,便已使我認定Janice是香港樂壇一把不可多得的婉約美聲。

比起快歌,其實我更喜歡抒情的風格。在《Morning》之中,大部份的曲子都是比較慢調的,只有一隻《999》是走搖滾風的路線,而且因為Janice的嗓音比較柔軟,令Rock的味道變得不很突出,也易於為我所接受。(當然,在正統的Rock’n Roll角度來說,用沙啞的聲音嘶吼會更吸引。)

Janice著實發表過不少好聽的粵語作品,但不知為何,在我的心目中總是認定她唱英文歌會發揮得更好,也許這是跟她的菲藉血統有關,雖然這很明顯是我毫無任何根據的胡亂猜測,哈哈。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