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未來戰士2018》(Terminator Salvation) 觀後感


沒有「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坐陣的最新一集「未來戰士」終於在戲院上畫,令我不敢想像之餘,同時感到幾分期待。

入場看完之後,卻別有另一番體會。

由整個系列一開始的主要賣點:無血無淚的機械人「Terminator」、「Judgment Day」等慢慢將觀眾的注意力轉移至「Rise of the Machines」,甚至於在最新的一集裡,重心已完全放在末世後反抗軍領袖John Connor如何率領屬下向「Skynet」發動作戰。從這些我們或多或少可以理解,懂得從故事的某一個點上取捨、然後將其餘下部份延伸開去,以不同角度描述,一個題材才可以變成系列作,長拍長有。

選角方面,我最在意的是John Connor一角由誰去飾演。幸好最後導演找來Christian Bale而非上一集的Nick Stahl,前者外表精明幹練,更有一點Tom Cruise的影子,實非後者的呆笨樣貌所能及。

至於內容,除了在電影後期會有數秒「重遇老朋友」的驚喜之外,從頭至尾,《未來戰士2018》只可算是中規中舉;比較可取的是戰鬥場面頻繁、爆破之聲此起彼落,因此絕無冷場。喜歡這類特技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保證不會令你失望而回。

結局是採用了典型的Open Ending。那麼,還會有第5集的可能嗎?我想,還是那句老話吧:票房紀錄決定一切。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