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5‧12四川大地震之不能說的真話

去年的今天,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大地震,死了很多人。

剛才在吃晚飯的時候,適逢電視台正在播映著一系列的悼念節目。看到一眾歌手和主持人面帶凝重,以悲天憫人的聲音訴說著對地震中死難者所表示的沉痛之情,不知為何,我有種想作嘔的感覺。

也許他們是出自真心,也許是惺惺作態,實情到底是什麼,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

就跟四川大地震背後被掩蓋起來的真相一樣。

請看以下的報導:





請各位想想,當你欲查看一張中小學的建築圖則,都可以被說成為「意圖泄露國家機密」的時候,還有什麼話好說?

著實令人心寒。

雖然說每一個國家為了保住自己的名聲和利益,什麼骯髒卑鄙的手段都拿得出來,但這次也未免太黑了吧?建築商勾結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又勾結中央政府、一條龍似的勢力,普通老百姓豈能隨意與之對抗?輕則被拘禁數天至數月不等,重則隨時連命都不保……

前國家總理朱鎔基在任時拚命打擊貪污,現在他卸任不到數年,恐怕官員們貪污腐敗之風,早已死灰復燃了吧。

身為當代的中國人,真是何其無力、何其悲哀。

最後,我衷心希望那些敢挺身而出,追求真相的人們可以好好地活著,願天佑他們平安。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