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似曾相識


曾幾何時,當每次被你痛罵跟暴打過後,我很想不顧一切,馬上就奪門而出,再也不回來。

曾幾何時,看到你如何對待我的母親,我就好想將她的痛苦十倍奉還在你的身上,以最狠的手段。

曾幾何時,我一再告誡自己,並暗地裡發誓要做個跟你完全不一樣的父親。

而如今……

「煩死了煩死了,你到底憑什麼說我,嗯?」

近在眼前的挑釁,令心底熊熊冒起的怒火轟然爆發。我強自抑壓著,轉過身,徑自踱步走出露臺。迎著正面不斷襲來、微帶冷洌的涼風,點起香菸,並深深地吸了一口。

呼…….

「絕對、絕對不要再重蹈他的覆轍……」

………………

很好,心情已經慢慢地冷靜下來了。

抽完菸,我又回到屋裡。

「小帆,就讓我們兩父子平心靜氣,好好地談一下吧。」沉著氣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對方的眼神漸漸開始變得和緩。而我的嘴角邊,也不其然地掛上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我勝過你了,爸。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