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夢的啟示


前幾天小睡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 我又回到了似曾相識的地方: 試場.

我依稀記得那是一場考試, 當然, 夢的詳情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但唯獨是當夢境快要結束的時候, 那一剎那發生的事情卻令我仍印象深刻.

那就是: 我發現本來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好好去準備第二天的考試, 但我卻沒有這樣做. 恨錯難返, 便只好後悔不已.

當我醒來之後, 昏昏沉沉的腦袋仍然不止地思考著一個問題: 我現在的所作所為, 不就正如該夢所帶給我的啟示一樣嗎? 老是遲疑著, 沒有去做早就應該完成的事......人生至此, 年屆28卻一事無成, 難道就不值得好好反省和設法去做些什麼來補救一下嗎?

是不是應該開始養成事事比別人早思考一步的習慣呢?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