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to Me - 2字頭的最後一年


Happy Birthday, Sam.

不知不覺,已經捱過了數個月的地獄生活。工作上的不適應,帶給我心理上很多壓力,我嘗試不斷找人傾訴,結果連最親密的那位也受不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抱怨而鬧起情緒。由朋友、父母、戀人的反應中,我知道如果一味只將負能量釋放給他們的話,只會招來他們的反感,這也是很正常的,我了解。

結果,我只好走去跟負責心理輔導的社工談自己的事,感覺總算好了一點。

然後,我開始明白,一切都是假的。別人再多的支援,終究也是要靠自己的雙腳,才能真正站起來。

要成長,代價就是要付出很多眼淚。沒有哭過、沒有痛過,是絕對不會長大的。

當無懼失去所有,我,還有什麼值得去害怕了?

從今而後,找自己的路,然後好好去走。無論遇到什麼事也好,要堅強、要獨立,因為真正幫到自己的人,始終只有自己一個而已。

沒錯,孤身上陣,也許是我一輩子的宿命。但若真的如此,即使是淚流滿面也好,我也要痛痛快快地笑著豁出去。

最後,再一次……向自己說聲……生日快樂,給廿九歲的我。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