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好酒之徒


我是一個蠻喜歡喝酒的人。

「酒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它難喝」。這是來自某位電影角色的對白,現在也成了我的金句之一。

嗯,對於酒的種類,基本上我是來者不拒,除了一些烈性酒之外,其他可以入口的我都會想嘗試。

因為每一種酒,都有它獨特的個性、香氣、味道。喝一口,感受它們遊走於口腔、味蕾和齒縫之間所帶來的勁道,然後徐徐地咽下去,再閉上眼睛,仔細咀嚼自喉嚨所散發的餘韻,真乃人間一樂也。

如果再配上絕佳小食,那就真的和天堂無異了。

美酒,和打扮得宜的女人一樣,對男人來說,都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我或者沒辦法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美女,既然如此,只好將注意力轉移到杯中物上,一解饞意。

p.s. 上圖的蘋果酒是跟「我的她在名古屋打工時所認識的柴田さん」初次見面時,對方所贈送的見面禮。它味道清洌、幾乎不帶後勁;不但非常容易入口,而且還帶有蘋果汁的清香和酸味,果然是很適合女生飲用的酒。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