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鈍感


我很鈍。

自學生年代開始,便一直很鈍,尤其是在音樂方面。

所指的不但是對音感的領悟、甚至當大家都一窩蜂地在小息和午休時高談闊論著最近在聽什麼歌的時候,我當時是提不起勁去參與他們。或者,這也是為什麼我童年時人緣並不好的其中一個原因。

會不會是自己真的對音樂沒有什麼興趣?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至少,我仍有在聽歌,雖然只是一些經典的老歌如《Sound of Silence》。

稍為開始培養聽音樂的習慣,應該是在VTC工作的時候,當時工作間裡來了一位新的英文老師,個子高高,長得有七分似吳彥祖。那位同事喜歡聽歌,並向我展示他那部新買的ipod mini。

稍後數天,我也去買了一部,並開始在乘車時開始迫自己聽歌。

用上「迫」這個字,是因為自己的惰性太強了;不靠某些意志去強制推動的話,恐怕自己一輩子都很難去嘗試新的東西。

但,這些年來,聽歌的習慣仍是斷斷續續,直到最近又再開始。因為我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音樂。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大概,我便會放膽將自己整個身心都投入其中。

今天,就從Eason的《H3M》開始好了。
現在的一小步,也許便是將來的一大步。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