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派錢‧不派錢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忍不住有點話想說:澳門派錢,永久居民再獲六千元

(節錄如下)

(星島) 4月17日 星期五 06:30

(星島日報報道)澳門特區政府再向澳門居民派錢!澳門特首何厚鏵昨出席澳門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宣布,下月中再向澳門永久及非永久居民發放六千及三千六百元現金。香港政府表示,財政預算案將於年中作出檢討,有需要會推出適合措施;據了解,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於下周三的財政預算案辯論中,會為目前經濟前景提出方向性構思,但不會如澳門政府般派錢。

去年七月澳門政府向每位澳門永久及非永久居民各派發五千及三千元後,何厚鏵昨日宣布,預計下月中再向澳門居民發放現金,永久居民六千元,非永久居民三千六百元,何厚鏵解釋:「考慮到澳門庫房過去一年狀況,在不加重政府壓力的情況下,決定向市民發放現金。」

對於澳門政府再向市民派現金,本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回應時表示,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措施是適當的,發言人重申,政府會在年中作出檢討,有需要會提出針對性的紓困措施……


本來,特區政府木木訥訥、後知後覺的愚笨行徑大家早已麻木。但是,當我看到明明只有一海之隔,人家的政府無論在泰國暴動事件以及在金融海嘯下紓解民困這兩方面,比起我們那位只會空談宏圖大計、長遠發展的曾先生和他旗下一堆不諳市民之苦的無能高官,論反應、論成效都做得更快、更好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我等納稅人辛辛苦苦繳出去的錢,養出來的都是一群豬頭嗎?(其實養頭豬還好,起碼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宰來吃......)

看一看同樣身處金融海嘯之下,其他政府的救民措施吧。就可以知道我們「特區正苦」所做的到底有如何不切實際。


1. 台灣政府做的是給振興經濟消費劵


2. 日本政府做的是直接給錢


而我們的政府呢?


香港向低收入人士強積金賬戶注資六千


拜託,人家都是用比較實際的方法,所給予的援助都能馬上使用。而我們呢?將那六千元放在非要等到65歲或者是退休後才可以拿到的強積金戶口裡,對眼前的困境,一點幫助都沒有!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