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告白

天朗氣晴的某一天, 少年正在林蔭道上全力急速地奔跑.

還有一個小時.

他俊美的臉上佈滿汗珠, 顯得狼狽兮兮. 平日打理整齊的頭髮, 因為汗水的關係而隨意地黏在側臉兩邊. 衣領也早己濕透, 呈現出兩截深淺不同的顏色.

少年的褲子在左邊膝蓋位置穿了一個洞. 剛才, 他因不慎跌倒而受了傷. 血正在汨汨流出, 陣陣痛楚的感覺正沿著神經清晰地傳到他的腦中.

但是, 對於這一切, 他都毫不在乎. 因為, 此刻在他的眼中只有一個人.

那個名叫雛子的女孩.

不久, 少年在一所教堂的門前停了下來.

還有45分鐘.

“終於……終於到了……希望, 仍趕得及吧……” 他一邊大口喘氣, 一邊想著.

“砰~~~~!!” 儘管上氣不接下氣, 少年仍用盡全力, 推開了教堂的大門.

只見他舉起左腳, 慢慢踏了進去.

環顧四周, 教堂的內部偌大而空蕩蕩, 一排排的木製長椅安靜地陳列在他的面前. 天花掛滿了設計古樸的吊燈. 而在盡頭之處, 可以看到佈置整齊的誦經臺, 以及後面那幅嵌在牆上、以彩色琉璃瓦堆砌而成的巨大聖母及聖子畫像. 這一切都令整個空間瀰漫著一片寂靜、神聖和安詳的感覺.

但是, 教堂裡一個人也沒有.

少年向位於左邊的告解室瞟了一眼, 然後, 他的視線慢慢移到了誦經臺右邊的舊木門上. 第六感告訴他: 他要找的人就在門的後面.

於是, 他三步併作兩步, 走向木門.

隨著 “咿呀” 的一聲, 沒有上鎖的木門被推開了.

在一瞬間, 強烈的陽光迎面而至, 令少年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他來到了教堂後面的山頭上.

山頭被一片碧藍所包圍. 青蔥如茵的小草如軟軟的地氈般鋪在地上, 在外人眼中, 那絕對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可是對少年來說, 此時此刻, 什麼也比不上眼前少女的柔弱背影, 更能憾動他的內心.

這就是他要找的人.

還有40分鐘.

她被突如其來的腳步聲所嚇, 驀地轉過身來.

少女長著一頭及肩的短髮, 雖然有少許凌亂, 卻使她看起來更為可愛. 美麗而略帶失神的眼眸中流露出害怕之色, 小巧的嘴唇因感到受驚而微微張開著.

但是在確認了來者的身份之後, 她臉上的驚恐, 已漸漸穩定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猶如見到熟人般的安心笑容.

“諏訪……同學?” 少女輕輕地問道.

“藍川……同學……不, 雛、雛子……” 少年滿頭是汗, 一臉羞紅, 結結巴巴地說道.

“呀, 諏訪同學的左膝流血了, 沒有事吧?” 看見少年身上的傷口, 雛子急忙從口袋中取出手帕, 為少年拭去血污.

“今……今天早上從電視的特別報導中, 得知突然有一顆巨大的隕石還有不到兩個小時便會撞向地球. 科學家們預測到撞擊的地點正是日本的某町, 也就是我們這裡! 我……我一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便馬上跑過來找……找妳了……”

“是……是嗎? 諏訪同學知道我每個星期天早上都會來這裡嗎?”

“嗯……雛子, 現在不是說這些事情的時候了, 我來這裡是……是想告訴妳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麼事?”

“我……我喜歡妳.”少年鼓足最大的勇氣, 好不容易從口中吐出了這幾個字.

“啊?” 雛子聽罷後一臉震驚, 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諏訪同學喜……喜歡我?”

“我…我實在沒法再忍耐下去了, 對不起……” 少年一把將她緊緊地摟在懷中. 少女髮際的清香傳到他的鼻子內, 令他的心情頓時舒緩下來.

“令妳誤會, 實在很對不起…….”少年呼了一口氣, 道出他的心聲. “我和香月……不, 我和井伏之間其實根本什麼關係也沒有, 只是她單方面地將我當成男友罷了, 這些日子令妳感到困擾和傷心, 我……我也感到很難過……”

“諏……諏訪同學……”

“雛子, 對不起, 其實我一早便想告訴妳, 我……知道妳的那個秘密……”

“秘, 秘密?”

“對, 妳還記得妳第一次來到教堂做告解的情形嗎? 當時, 其實神父並不在啊, 在告解室裡邊的人是……是我……”

“啊?!”

“當……當我知道妳的過去, 當我知道只有14歲的妳因為受到繼父的不斷傷害、先是流產, 到最後生下了一個男孩的時候, 我……我覺得很震撼啊! 往後的日子裡, 漸漸地……變得很想知道多一些有關妳的所有事情. 在不知不覺中, 對妳有了感覺……” 少年愈說愈激動.

“雛子, 我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是因為可憐妳的遭遇, 才會想不斷地去關心妳. 但是, 剛才知道地球將要滅亡的時候, 我內心第一時間想起的, 便只有妳……我才發現, 只有妳……妳才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

聽到這裡, 雛子早已淚流滿面, 泣不成聲, 她纖弱的雙臂, 也緊緊地抱著少年寬厚的背部.

“所以, 求…..求求妳, 雛子, 和我交往吧, 請讓我好好守護妳, 好好陪伴妳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吧!” 少年松開雙手, 凝望著雛子梨花帶雨的臉龐, 認真地說道.

“嗯……嗯…..諏訪同學……不, 大介, 我也……很喜歡你唷……” 雛子害羞地輕聲回應著, 她的面上, 終於展現出如天使一般的燦爛笑容,.

然後, 他倆相擁而吻, 盡情地釋放出一直壓抑在內心深處, 對對方的深切愛慕之情.

這是期待己久的甜蜜一吻.

還餘下最後15分鐘, 來襲的隕石從地面上看來, 仿如一顆巨大明亮的星星.

大介和雛子雙雙坐在草地上, 幸福地互相依偎. 無論世間發生什麼事情, 對這一刻的他們來說, 也是微不足道.

“看見了嗎? 雛子, 就是那顆隕石了, 看起來好像星星呢!”大介帶著一臉輕鬆的表情說道. “直到最後一秒鐘都能在妳身邊, 我真是感到很幸福呢……”

“我都是, 能夠留在大介的身邊, 真是太好了……”

突然, 從天空的遠處傳來一聲巨響.

大概是先前進入地球時受到大氣層的強烈摩擦, 加上不明原因導致內部的裂痕不斷擴大, 隕石竟在高空自行解體.

它的碎片四處流散, 遠看就像是下雨一樣.

“好美啊, 簡直就像是一場流星雨呢!” 雛子一邊將頭靠在大介胸前, 一邊嘆道.

“對呀, 是上天為了慶祝我們能夠在一起, 所贈送的禮物吧!” 大介徐徐說道.

小倆口相視而笑, 然後, 又再次相吻.


後記: 因為看了某本漫畫, 所以想要給當中的角色們一個好的結局. 雖然這不是真的結局, 也許是有點亂來, 但總算是了卻自己的一個小心願. (笑)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