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6 billion others; 6 billion stories


剛才在明珠台無意中看到一個節目:有數名不同國籍和年齡的男女面對著鏡頭,訴說他們對人生的看法。後來上網一查,才得知這是法國一名導演 Yann Arthus-Bertrand 的作品。

這名法國導演為了要瞭解世界各地的人對於金錢 \ 愛情 \ 人生 \ 幸福 \ 恐懼等等老生常談的命題是否有不同的看法,特地去每一個國家抽樣訪問了當地的居民,並邀請他們在鏡頭前以自白的形式來道出自己的意見。

雖然看似很老土,但當大家在逐一剖白的時候,卻令我感到肅然動容。雖然,我不是很懂得具體去形容到底是什麼令我覺得如此感動,也許……是來自於他們發自內心的聲音吧。

看著別人的故事時,可以用來比對一下自己的人生。想想看,和他們相比,其實我們現在的日子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連結:6 billion others – A Yann Arthus-Bertrand Project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