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一週年的晚餐

男人躡手躡腳地輕輕推門進來, 他並不想驚動她. 因為今天是他們兩人相識一週年的大日子, 他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於是提早下班回家.

甫踏入門口, 男人一眼便看見自己心愛的女人背著自己, 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等他回來. 而豐富的晚餐也早已放滿在餐桌上.

自覺瞞不過的男人只好乖乖地走近他的愛侶.

"老婆, 我回來啦." 不待她開口, 男人便脫下他的大衣, 隨意往沙發上一扔, 並在餐桌旁邊坐下.

"今天的晚餐很豐富呀, 嗯, 是我最愛吃的咕嚕肉呢. 嘩, 還有水果沙律, 老婆妳一定費了很多功夫來做這頓飯吧." 男人讚口不絕地說道.

"老婆, 今天是我們的一週年紀念吧, 嘻嘻, 所以我呀, 決定提早下班回來陪妳. 我還買了一樣禮物送給妳呢." 他打開一個從公事包中取出的精美盒子, 裡面是一條雪白色的絲巾.

"來, 讓我為妳戴上, 看看漂不漂亮." 男人邊說邊替女人的頸部圍上絲巾, 他能看見她眼中所流露的幸福笑意, 還有更多的是溫柔.

"看起來真不錯呀, 喜歡老公送妳的這份禮物嗎? 好了, 菜都涼了, 我們吃飯吧." 男人感到滿意的坐下, 並舉箸將面前的菜夾進碗中.

"對了, 這頓飯怎麼可以沒有酒呢? 家中的紅酒一早已喝光了吧, 我真是沒有記性啊! 我現在馬上下去買, 老婆妳稍等一會, 我很快便會回來." 男人關好燈, 迅速披上大衣離開, 並將房門輕輕帶上.

鴉雀無聲的室內, 窗簾隨著冬夜的寒風徐徐飄動. 今晚的天色很好, 月光從窗外滲進來, 映照著女人蒼白而毫無表情的臉龐. 她的屍體早已僵硬, 睜大的雙瞳直直的瞪著前方, 嘴角的血正緩緩地沿著下巴一滴一滴的淌下......嗒、嗒、嗒.....流到那條純白如雪的絲巾上.

2 留言:

魚干女茶茶 說...

大大...你的創作都很特別耶....

Unknown 說...

To: DEDE大,

感謝妳的留言 <(_ _)>

這個...是嘗試性的創作啦, 想寫一點獵奇的短篇但是感覺好像不太到位XDD, 將來有可能的話再來寫一點重口味的吧 (希望有這樣一天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