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2009年的最後戰爭 (二)

每天上班,都會因為工作的成果不合上司的心意而被責怪。當然,有些時候的確是自己的不是,但是後來我慢慢發現,情況根本猶如我跟老板的性格大錯配一樣:他們想要的東西、我都不能做出來給他們。結果自然又是被挨一頓訓。像這樣子日復一日,重覆又重覆,我感覺到自己的鬥志正在不斷被消磨掉。心情一直很低落,從而形成了一個惡性的循環,令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愈來愈差。

是抗壓力不足嗎?我自問自己在一開始的時候的確是很想將自己岡位上的工作做好。但由於本身的職務要管理的範圍很廣而且非常瑣碎:每天要不停的看電郵、回電郵之外,還有做不完的文書跟好些突發的工作跟報表,加上兩位老板的心思又不一樣,常常變成工作本來按A的意思做到一半、然後B又有別的意見結果要重新修改、就這樣來來回回,每一個task最後也拖得很長,弄得身心俱疲,只好被迫在時間極度不足的情況下完成。

大概,現實中很多別的公司也大同小異吧。我明白到即使自己真的辭去目前的工作另投他處,可能也只是從一個地獄、跳到另一個稍為好一點的煉獄裡而已。其實,除了跟老板不match、工作應付不來這兩個原因之外,我目前的title跟所做的工作也是一個問題:我現在的post是marketing executive,但我做的工作卻像是 admin。也就是說,將來找新工作的時候,我現在的經驗根本就派不上任何用場,如果我仍然想要做Marketing的話。

到現在這一刻為止,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必須要變得更積極地去找新的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如自己所願、在事業的發展上有新的突破,可以使自己稍為安心就好。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2009年的最後戰爭 (一)

這場戰爭的主角是我。

而對手也是我。

這是一場要突破自己的戰爭。

其實早幾天便己下定決心,要邊做邊找新工作了。

經過這三個月的時間,看到公司在各方面的缺點,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克服的;而我的時間有限,不想再浪費時間去等待。So,只好跟它說再見……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嘗試過這麼不想上班。每天一起床,自我厭惡的念頭就如潮水般襲來。強烈的排斥和拒絕感,都十分明顯地想告訴我一件事:

我.絕.對.不.想.在.這.公.司.工.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