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活著‧掙扎


找工作的困擾、父母的不斷爭吵、電視裡彷彿不可能發生的戲碼一幕幕在我家上演。

此刻,聽著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特別有味道。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阿蘭嫁阿瑞

以下文章,純屬個人意見XDDD~

這是一句廣東竭後語,當中的含意為「累鬥累」,也就是互扯後腿、隱約有一拍兩散的意思。

有關它的來源,其中一種說法是指將蘭花和瑞香花「加」在一起的時候 (廣東話裡的「加」和「嫁」字音相近),由於彼此的香味類似而互相重疊,再不可清楚分辨,看起來就像是兩個人在互相拖累對方一樣。

會突然想起這句話,是因為今天在回家的時候,在某個十字路口看到一件事。

本來,靠近那個路口不到十步之處,有一家名叫「7-11」的便利店,而且開業已久。

沒想到,剛剛在經過的時候,發現距離那便利店不到五步之遙,有一家新的便利店即將開幕,它的名字是「OK」*註1。比起它的競爭對手,新的那家的位置正好就是開在路口上。

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想起在我家樓下的「大家樂」和「大快活」*註2。它們兩家餐廳的位置也是並排而列,而當中的距離,絕不超過十米。

還有我家的對面馬路上,同一條街的兩旁就開了兩家超級市場。這邊是「百佳」、對面就是「惠康」*註3

走過一段路,你就會發現……分屬同樣兩個集團的兩家藥房:「屈臣氏」和「萬寧」*註4也是開在同一條人行道的左右兩端……

好久之前,曾經有一段時期,在香港的旺角,有某款日式「起司蛋糕」大賣。結果在短短數個月裡,那條路的街頭巷尾都開滿了起司蛋糕的「專賣店」。後來,因為類似的店實在太多,加上大家很快就吃膩了,所以最後的下場就是:那些店一家接著一家的關門大吉,連原來很受歡迎、號稱「元祖」的店也因承受不住而難逃倒閉的下場。

這種「一窩蜂」的經營理念就是:無論如何,也要在對手的地盤裡插上一手。他好,我也會好;他有錢賺,我可以分一杯羹;他虧本,我最多也是兩敗俱傷,抱著一起死而已。不過,有虧本的
理由嗎?沒有,因為我的生意跟他差不多,他賺得到,為什麼我不可以?

什麼創意工業、什麼社會責任……在中國人的商業社會裡,通通都是美其名的空談而已。只有「賺錢」才是最真切要做的事。


有奶的女人便是娘,再也現實不過了。



*註1
:在香港,「7-11」跟「OK」是兩大著名的集團連鎖式便利店,競爭激烈。

*註2:「大家樂」和「大快活」也是兩家很有名的連鎖式快餐廳。

*註3:「百佳」屬於和黃集團旗下;而「惠康」屬牛奶國際旗下。兩者彷如宿敵一樣,互搶生意。

*註4
:「屈臣氏」、「萬寧」也是分別屬和黃及牛奶國際所有。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真‧魔神Z》裡的「謎之人物」


好,猜謎時間,上圖的這對「型男美女」,在「今川泰宏」所監督的新一輯《真‧魔神Z》(港譯:鐵甲萬能俠) 裡到底是叫什麼名字?

給你們五分鐘……


……
…………

好,時間到!大家的答案是……什麼?想不出來?

太遜了吧!不過,也難怪沒有人可以猜得到,因為前後的落差實在是太大了!XD

答案在此 ------------ 請點我

呵呵,明白原因了吧。所以當我看到真相的時候,反應就是一整個冏……



p.s. 這個謎題來自於第3話的劇情。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派錢‧不派錢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忍不住有點話想說:澳門派錢,永久居民再獲六千元

(節錄如下)

(星島) 4月17日 星期五 06:30

(星島日報報道)澳門特區政府再向澳門居民派錢!澳門特首何厚鏵昨出席澳門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宣布,下月中再向澳門永久及非永久居民發放六千及三千六百元現金。香港政府表示,財政預算案將於年中作出檢討,有需要會推出適合措施;據了解,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於下周三的財政預算案辯論中,會為目前經濟前景提出方向性構思,但不會如澳門政府般派錢。

去年七月澳門政府向每位澳門永久及非永久居民各派發五千及三千元後,何厚鏵昨日宣布,預計下月中再向澳門居民發放現金,永久居民六千元,非永久居民三千六百元,何厚鏵解釋:「考慮到澳門庫房過去一年狀況,在不加重政府壓力的情況下,決定向市民發放現金。」

對於澳門政府再向市民派現金,本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回應時表示,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措施是適當的,發言人重申,政府會在年中作出檢討,有需要會提出針對性的紓困措施……


本來,特區政府木木訥訥、後知後覺的愚笨行徑大家早已麻木。但是,當我看到明明只有一海之隔,人家的政府無論在泰國暴動事件以及在金融海嘯下紓解民困這兩方面,比起我們那位只會空談宏圖大計、長遠發展的曾先生和他旗下一堆不諳市民之苦的無能高官,論反應、論成效都做得更快、更好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我等納稅人辛辛苦苦繳出去的錢,養出來的都是一群豬頭嗎?(其實養頭豬還好,起碼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宰來吃......)

看一看同樣身處金融海嘯之下,其他政府的救民措施吧。就可以知道我們「特區正苦」所做的到底有如何不切實際。


1. 台灣政府做的是給振興經濟消費劵


2. 日本政府做的是直接給錢


而我們的政府呢?


香港向低收入人士強積金賬戶注資六千


拜託,人家都是用比較實際的方法,所給予的援助都能馬上使用。而我們呢?將那六千元放在非要等到65歲或者是退休後才可以拿到的強積金戶口裡,對眼前的困境,一點幫助都沒有!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料理DIY] 鹵水溏心蛋


繼上次的「娃娃菜炒肥牛」之後,這是我的第二次嘗試:「鹵水蛋」。

做法其實很簡單,將雞蛋從冰箱中取出後丟到冷水中一起燒開,再燒個大約四分鐘就可以。 然後在超市裡買現成的鹵水並煮沸 (若嫌它不對自己口味還可以自行調整),最後把熟蛋去殼,再浸入備好的鹵水中放一天即可。

自己吃的時候感覺很夠味,大概是因為鹵水調得夠濃的緣故吧。XD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料理DIY] 娃娃菜炒肥牛


這個復活節假期由於父母一起離開香港,所以,看家的責任,自然就落在我的身上。

各位獨男 / 獨女朋友 (註:這裡是指一個人單身在家的男女),你們知道一個人在家,有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嗎?沒錯,就是一天三餐的煩惱。

雖說想方便的話,到樓下的食店就可以輕鬆的將問題攪定。但是,最徹底的解決之道,就是要自己學會做飯。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省錢,而且將來遇到心儀的另一半時,更可以為自己加分。

因此,趁著老爸老媽不在家,這幾天我就決定要好好練一下烹飪的技巧。

今天已經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二天,晚餐我就做了一道「娃娃菜炒肥牛」( 昨天的是快炒即食意粉跟荷包蛋。因為肚子太餓……所以想起還沒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 =”)。

那麼,上邊的圖就是成品XD ~~~

總結:味道方面還可以,總算叫做吃得下去 (而且沒吃死我XD)。不過炒的過程中因為菜的水份太多,結果弄出來就有點湯湯水水的。嗯,從這方面來看是有點失敗。(嘆氣)

好,明天的晚飯做什麼吃呢?XD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無精打采


最近失意於工作,看到招聘欄上愈來愈少的求職廣告,有點心灰,也有點意冷。

就連看到自己的部落格,也好像懶得寫一些東西似的。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還是要繼續努力上路。

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似曾相識


曾幾何時,當每次被你痛罵跟暴打過後,我很想不顧一切,馬上就奪門而出,再也不回來。

曾幾何時,看到你如何對待我的母親,我就好想將她的痛苦十倍奉還在你的身上,以最狠的手段。

曾幾何時,我一再告誡自己,並暗地裡發誓要做個跟你完全不一樣的父親。

而如今……

「煩死了煩死了,你到底憑什麼說我,嗯?」

近在眼前的挑釁,令心底熊熊冒起的怒火轟然爆發。我強自抑壓著,轉過身,徑自踱步走出露臺。迎著正面不斷襲來、微帶冷洌的涼風,點起香菸,並深深地吸了一口。

呼…….

「絕對、絕對不要再重蹈他的覆轍……」

………………

很好,心情已經慢慢地冷靜下來了。

抽完菸,我又回到屋裡。

「小帆,就讓我們兩父子平心靜氣,好好地談一下吧。」沉著氣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對方的眼神漸漸開始變得和緩。而我的嘴角邊,也不其然地掛上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我勝過你了,爸。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4月的新番地獄

為什麼要用「地獄」這個詞來形容從這個月開始播放的動畫新番呢?那是因為……實在有太多想看了啦!每一套都好像很精彩,要是錯過了的話說不定會後悔好一陣子呢!所以,就算睡少一點,我也會盡量爭取看光它們的!

以下是我預定要追的新番,括號裡是日本首先播放的日期 (藍字為必追的片子):

1. 戰國Basara (1/4)

2.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流浪の戦士 (女王之刃) (2/4)

3. 機巧魔神 (2/4)

4. Pandora Hearts (2/4)

5. Phantom (2/4)

6. ヒゲぴよ (胡子小雞) (3/4)

7.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戰場女武神) (4/4)

8. 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 on television (4/4)

9. ドラゴンボール改 (5/4)

10.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5/4)

11. グイン・サーガ (豹頭王傳說) (5/4)

12. シャングリ・ラ (香格里‧拉) (5/4)

13. 07-GHOST (神幻拍擋) (6/4)


14. 蒼天航路 (7/4)

15. 東のエデン (9/4)

加上兩套正追看的《黑神 The Animation》和《穿越宇宙的少女》,一共是十七套……(雖然「魔神Z」、「新版鋼鍊」和「龍珠‧改」說不定只會收下來而已)

願主保祐我可以看得完,阿門。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賀‧十公里突破!


(以下所述之文字皆為作者自High時所寫,請慎入XD)

自從減肥以來,一直都沒有停過跑步。我繞著公園的跑徑,一圈一圈慢慢的加上去,漸漸所跑的距離也愈拉愈長。開始的時候,大約是10圈 (估計為4.3公里左右,也就是說一圈是430米吧)。而10個月後的今天,終於可以輕鬆的跑完25圈,也就是說……突破了十公里!

哈哈,你沒看錯,的確是……十公里而已。因為嘛,我當初是為了減肥才開始跑的。還研究了很多有關這種運動的資料。最後呢,我發現原來慢跑對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跟燃燒脂肪最有效,就這樣持之以恆,堅持下去了。

我是從去年5月27日開始減肥的。那麼,到今天為止,到底減了多少呢?

開始時的體重:190


現在的體重:136

呵呵,其實在減肥開始後的三個月,身體已經輕了大約20公斤,也就是43磅左右吧,後來又慢慢的降下去。現在,身體已經開始適應而且穩定下來,所以減肥的計畫也就完全終止了。

那麼,給大家參考一下吧,我成功的秘訣:三個月成功瘦下21公斤

當然,我也不是全然跟足裡面的內容……冏,只是參考其中大部份的理論和方法,再自己加以調整……

嘮嘮叨叨的說了一大堆,也完全離題了……不過沒關係,偶爾High一下有助精神健康啊!(歪論)